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AKB48] さばドル (詐欺偶像) - 第2話 「電撃移籍でガンバリまゆゆ」(6.6分)

寫到第二話了, 希望我的劇評, 能夠盡快跟得上日本電視台的進度
(老實說, 第五話已經看完了, 而且第五話才開始好看, 進入深入的劇情, 同期的<<最完美的人生終點>>, 也是第五話才開始好看!)

事不宜遲, 看這一話17歲 MAYUYU的內容:

注意: 內容含劇情!

麻友友正準備移藉乃木坂46一事, 但仍然猶豫不決.
但依然要做教師的生活



(當然, 梨木君是不知道老師=麻友友了吧)

但已經開始被歌磨桑 (即七個吉他) 用普通迷惑小姑娘的方法 "請君入甕"了
(老實說, 劇情太老土)



最強把妹絕招, 裝肚痛, 但作嘔



當然是能夠觸到她的手啦 (麻友友飯們其中一個想"七個吉仔必須死"的鏡頭之一)



MAYUYU: 賣萌神器出撃, 老太婆才用來給小孩的, 決明子與苦丁做的藥丸 (連七個吉他也怕嗅到)

中間另外一個"七個吉他/黃毛必須死" 的場面不截圖了,
歡眾自己去看是什麼老太婆古法醫治孫兒的情節吧!



還是經理人出手, 才救了MAYUYU 選手 (翻譯究竟是失禮, 還是失陪呢?)


MAYUYU 還是與乃木坂46見個面

首先還是以舞蹈去交流一番! 她自己也在迷茫了 (個人認為她們的舞技差不多)


乃木坂46, 差不多全員員都出場了! 
(編按: 為什麼最受歡迎的白石麻衣, 乃木坂七福神, 會企在最左邊? 還要無口[即沒有任何對白]?
藍色衫的就是 乃木坂46 的CENTER, 力挑 AKB48 前田敦子 CENTER的 生駒里奈.)

其實, 麻友友的38歲身體, 已經支持不住了!


果然是老太婆的身體, 運動得太久果然不行! (38歲就已經動不了嗎? 像68歲啊!)



但一轉身, 就要裝模作樣賣萌了, 真是神采奕奕! (是怎扮出來的?)



當然, 不小心使用了昭和時代用語的麻友友, 以乃木坂46的少女們, 是完全聽不明白的! (我靠是什麼的翻譯)
(補充, 圖中粉紅色衣服的, 是乃木坂46中很有名的松村沙友理, 乃木坂七福神)


麻友友還是要靠賣萌收場, 這一段的感覺, 是像二次元的動漫情節!!!(LET'S 啦 GO!, 不是LET'S GO啦?)


到最後, 全場鴉雀無聲....

去到電台做廣播節目, 竟然遇到"七個吉他" 亂入!
(電台的保安太兒戲了吧, 人氣高就可以胡作非為?)


麻友友為移藉一事正在困擾中, 又來多一位找麻煩!


這個同學, 你是檸檬的暗推, 也不用這樣做laughing 哥般的臥底扮作麻友友的飯吧!
(十分期待Team 4 的 市川美織繼續掃存在!)



在玩電台版"誠實將棋"遊戲 (有看過AKBINGO 的都知道), 這一棋是黃毛先攻!


這一句, 作為前輩的教導, 這一句讓麻友友有決心移藉到乃木坂46了!


黃毛卻能同時一心二用.
出現了! 拋磚引用的試探性一招, 對少女特別有效 (網友一定吐糟, 黃毛必須死)


對於一個38歲心智未成年的中女, 當然是甜在心頭. 不知所措, 更幻想與她生兒育女...
這... MAYUYU 也幻想/妄想得太長遠了吧...
(黃毛可是在劇中, 十分受中女至師奶歡迎的男偶像)


MAYUYU 反擊的, 是這一將棋!
在此介紹, 這是秋元康老師為AKB48所訂的第一天條, <<戀愛禁止條例>>,
一旦被人發現你是戀愛中, 無論你是隊中什麼地位的人物, 都極大可能會被辭退!
(最近的例子是 TEAM K 米澤瑠美, TEAM B 平嶋夏海[她是麻友友那隊走廊奔跑隊7的隊長, 現在隊伍重整, 播映這一話時, 還未被辭退])


哈, 黃毛這一著再反撃, 真的與<<微妙>>短劇所演的 "戀愛禁止條例" 不禁止結婚一樣.
MAYUYU 棋差一著, 輸了以後要賣身... 不, 是找他談心了.
(但在飯的角度, 黃毛已死了, 神馬都不用說, 這樣的字眼問題, 肯定是秋元康精心計劃)





最坑爹的是, 乃木坂46要擊敗AKB48的決心! 連麻友友的昭和用語, 都成為她們的潮流語
也請求麻友友, 借助力量, 讓她們都能勝過現在的AKB48
麻友友也大為驚訝!
(有點化不可能為可能吧, 在現實中, 乃木坂46是要以5-6個月的時間, 追過現在已經有5-6年經歷的AKB48, 殘忍了一些)


最後當然是在野木PRODUCTION的門口開緊急記者招待會!由AKB48電擊移藉至乃木坂46

梨木君聽到廣播後, 真的在課室內爆發"真.三國無雙" 的必殺技了, 一直支持的偶像有這樣大的變故.


看完這一話, 還是覺得劇本寫得比較雜亂, 但同時想表達的, 應該就是作為偶像, 面對的困難就是那麼多.
雖然收視率比上一話高, 但後續的劇情就更難預測.
畢竟乃木坂46是AKB48的"公式敵人", 而主線劇情也未集中出現!

亦感覺到, 乃木坂46的出現, 就是為了借助渡邊麻友一人之力, 準備出新單曲的宣傳.
秋元康連在電視劇都出了一石二鳥之計(其實不只兩方得益!)
一) 乃木坂46可以在電視上出現, 增加曝光率/人氣
二) 渡邊麻友移藉至乃木坂46的劇情, 讓人注意到乃木坂46的存在, 亦不需要交代為什麼劇中沒有與其他AKB48成員有對手戲的問題, 渡邊麻友人氣大增
(如果大家看了第4, 第5話更會大喊, 秋元康真的想得周到, 電視劇已經準備好出DVD版不說了,
電視劇的主題曲與片尾曲的1ST 單曲SOLO 出道, 都可以用來做劇情, 真是神人)
三) 乃木坂46(2月22日推出單曲)是SONY MUSIC的, 渡邊麻友的2月29日的1ST SOLO單曲 <<同步心跳>> 是SONY MUSIC 發行的,
電視劇也是SONY MUSIC 有份出資拍攝的. 所以SONY MUSIC 怎都是嬴家!
四) 乃木坂46 與 AKB48 都是秋元康老師的...(這個不用說下一句, 大家都知道我想說什麼了)


但也十分支持大家看這一個劇集, 因為"入坑神器" 是有其獨特的宅迷能力!
賣萌+鐵瀏海大家可以看得到.
但同時也得看得到的, 是渡邊麻友的演技比從前多元化了, 演38歲已經似58歲的女人 (這個是...笑點來)
她已經可以告別面癱(CG生化人之臉)了, 劇中表情多多!
試著殺出一條血路, 為就成年的自已, 轉型做成熟少許的少女偶像做準備.

各位, 就算不是AKB的FANS, 可以當它是一個勵志的喜劇看待吧!


さばドル #02 「電撃移籍でガンバリまゆゆ」收視率2.7%

*提醒大家,《さばドル》這部日劇,中文被翻成《鯖魚偶像》、《詐欺偶像》、《謊報偶像》、《虛齡偶像》好幾種名稱,其中第一個《鯖魚偶像》和日文有關,後面幾個就翻譯得比較直接。


 
(待續...)

1 則留言:

  1. 這個我都有追開 喜歡檸檬的同學好搞笑
    [版主回覆02/13/2012 22:13:30]你都追到了第5話嗎?
    現在才開始進入主線了!

    你有沒有劇情預測? 第6話劇情, 傳媒會報導黃毛與麻友友的戀情! 鼠女都出現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