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好書推薦-『我有過26年的男兒身』(全香港首部本地變性人親自執筆自白書)

轉載自:
http://tw.myblog.yahoo.com/leafage2000/article?mid=4155&prev=-2&next=-2&page=1&sc=1#yartcmt




轉貼-


http://www.openbooknet.com/bookInfo/getBookDetailsById/3650


 


簡介:


26年前,Omena帶著男兒之身來到這個世界;今天,她的身分證上印著的是「F」,一個她渴望已久的英文字。
有人說:「你生來是男孩子,就是男孩子,哪有人可以改變的!」
她說:「我不是男孩子,我內心是女孩子……
有人說:「你這就是心理不正常,你這樣是違反自然!」
她說:「我不去做回自己,才是違反自然呀……
你或會說她的人生是荒謬的,花錢捱刀子,傷了身邊這麼多人的心,然而,這一切都不過因為「它」長在她身上了,小小的DNA,給她開了一個殘酷的玩笑;這就好像身體有先天殘障的朋友一樣,只不過,她的殘障別人看不見,也聽不見。
曾在學校任職的她,由K Sir化身Miss K,那麼簡單的一個稱呼,已是給Omena最大的鼓舞和支持,當中更讓我們深深體會到人世間最原始的愛和接納。

當你看完這樣一個女子的故事,你會發現你並不需要憐憫她,反之,你會因為她的勇敢和堅毅,而對人生有另一番體會,甚至會說一句:「你好勇敢,祝福你,也謝謝你。」


 



--------------------------------------------


葉子也要衷心誠懇地對Omena說:「你好勇敢,祝福你,也謝謝你。」



Omena簽書會FB


http://www.facebook.com/events/283204398420784/?ref=nf

--------------------------------------------

因為有朋友推介這一本書 (女性朋友表示看到流淚)

所以從台灣的網頁找到這一個簡介!

題材比較敏感

也是香港人的禁忌(TAM-BOO)

真的不知道一位變性人的心路歷程有何難過。

有時間一定要買一本來看看!

(書評待續!)


1 則留言:

  1. 這本我有興趣,之前看過椿姫彩菜,我覺得好好睇,希望呢本都會一樣好睇吧~
    [版主回覆04/09/2012 14:27:06]我剛剛買了書,準備把它看完!
    想不到香港也有變性人自白書,
    看完再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