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過敏人護理品購買戰記 ─ 皮質與洋甘菊


轉自 暗黑熱血 : http://shadowzo.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3493875





shadowzo | 30th Mar 2012, 22:03 PM | 扮型冒險

注意:產品內容及定價只供參考,一切以品牌公告為準。產品相性和個人體質人人不同,本文只在分享個人經驗,只供參考,並非專業測試結果。

我絕對是敏性皮膚,皮膚容易發紅敏感,護膚品之類,平平貴貴也有機會中招,從前懶理,最近年紀大,開始想打理,開始研究起護膚起來,尋求更好更有效更抵玩,更適合我的護理產品。這系列,會嘗試以人體實驗,找出我對什麼過敏什麼東西有效。「信自己,了解自己,選真正對自己好的!」是這系列的核心價值。

以上照片與本文無太多直接關係,只是想寫很多品牌不同性質的護理產品包裝大同小異,一不小心,就會買錯,記得看清楚!

根據親自人體實驗(這個比快餐冒險還要冒險得多......),買錯了上十支不同產品段,發現個人敏感與品牌平貴,成份天然與否,影響不大。



嘗試了解自己膚質

人人體質不同,要避免過敏,首先一定要注意自己膚質,我屬於較乾性的,幾乎一用控油系產品,馬上中招,面部赤緊,微痛,十分不適,反之,用上中性至乾性皮膚合用的產品,一定程度上,皮膚會給我正面回應。像某牌洋甘菊產品,原本用得不錯,後來升級同牌更高級產品,馬上就敏感了,正是膚質相性問題,大家購買護膚產品時可多多留意,可省下大量無謂無錢和浪費。


注意及記下有效成份


第二個心得,是注意有效成份,稍前,在彩豐行購入了全套洋甘萄舒敏組合,為什麼會買?因為之前使用Simple的Toner,注意到當中有洋甘菊成份,而我的皮膚對它反應十分好,就算用了過敏反應的東西, 用它清洗一下,覺得較舒緩,所以在彩豐行見銷售員推介洋甘菊系列,二話不說就買下整套。

回家一試,果然合用,使用起來,雖然Toner比不上Simple Toner,但很舒適,覺得皮膚好像在享受浸澡,最後效果如何,只用了幾天不知道,但沒有過敏,而且感覺非常好,估計洋甘菊對我這種膚質很有效。那麼,查查洋甘菊是什麼回事吧?

德國洋甘菊,英文名叫German Chamomile,在古時洋已經以治療疾病的作用被廣泛利用。同時,因具有美化、光澤頭髮的效用,具有殺菌、抗炎症、抗病毒、抗過敏作用,對皮膚就有抗炎作用,可改善肌膚粗糙。雖然如此,也不是人人合用,懷孕初期者或者某些人也不合使用洋甘菊,護膚用品,真是甲之熊掌,乙之砒霜。

部份資料參考自維基:
洋甘菊




更多討論和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B主頁「暗黑熱血」:

----------------------------------------------

我這個80後的男生,也是敏感性的皮膚,有空也要試一試了!

另外,今天晚上SKE48魔法廣播第一話。

密切留意了!

矢神久美啊! @@"
(當然還會留要何時再出SKE三小強,總共就是四小強了!)


SKE48のマジカル・ラジオ2
2012年4月10日(火)24时59分~25时29分
第1话…帰ってきたヤツら!でも玲奈が失踪!?今夜も波乱の幕开けだがや!

内容
女优の道に进んだ珠理奈に代わり、明音とゆりあがDJを务めることになったマジカル・ラジオ。
玲奈は谜の失踪を遂げ、その后任ディレクターは、久美が务めていた。だが、必死に奋闘するも失败続き。ついに、鬼丸Pに辞表を提出することを决意する。
一方、构成作家の若チンは意を决して片思いの相手にラブレターを渡そうとするのだが…。

キャスト

松井珠理奈、松井玲奈、高柳明音、木崎ゆりあ、矢神久美、小木曽汐莉、木本花音(SKE48)、若林正恭(オードリー)、佐藤二朗


華麗的上吧!


1 則留言:

  1. 一如所想,W松戲份大減
    鏡頭主要集中係久美同高柳..
    不過久美有想像外的亮點
    高柳暫時未有突破,要睇見幾集先知~~
    [版主回覆04/11/2012 09:07:25]高柳的綜藝能力已經好好了、只是她的PARTNER 若林太"攻"了!
    久美就是W笨蛋之一, KAWAII 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