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為你推的成員投出一票吧~! 】2012總選投票流程詳盡攻略

一年一度的總選又來了。為了廣大新人和不明真相的基友,特此寫下這個投票教程。
同時也對一些有關投票的流傳的說法做個解釋。

本貼只討論用26th單曲CD裡附帶的投票捲進行投票的方法。




如何得到投票卷?
請購買AKB48 26th單曲CD,除劇場盤外,每張CD中都會夾帶一張投票卷。至於購買渠道,請自行淘寶搜索。也可以購買商家從單曲CD中拆封出的單張投票卷。價格相對買盤也會便宜不少。另外今年的投票時間為北京時間2012年5月22日9點到2012年6月5日14點。請看好時間投票。

投票卷的實物圖(感謝君虹巨巨提供的圖片):




請注意!圖中白色塗抹過的地方,就是投票碼。投票碼由2組7位數字,共14位數字組成。

2012年總選舉的投票網站為:http://akb48-sousenkyo2012.jp
你只要有一台能上網的電腦,那就可以進行投票。

說明:2010年之前的總選舉都只接受日式手機上網投票,自2011年開始的總選舉,已經可以直接使用電腦進行投票了,所以我前年寫的用火狐瀏覽器的插件模擬iPhone投票的方法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大家直接在自己的電腦上打開投票網站就可以投票了!

關於海外IP(指日本以外的地區的IP)地址投票無效的傳言的說明:日本官方並沒有在任何場合、任何媒體和總選活動​​的說明中,出現或註明過“海外IP投票無效”類似這樣的表述。還有一個根據是,今年的投票系統,如果你使用同一個投票碼反复投同一個成員,在重複投票時,你會看到在投票成功的頁面會顯示出,“這個投票碼已經於2012年X月X日X時X分,投票給了某成員。”這樣的字樣。也就表明,數據已經成功寫入數據庫。而成功的投票是不可能再被剔除出去的。當然,如果你是個謹小慎微的人,那麼請讓在日本的朋友幫你代投,前提是他是值得信任的人。

另外一個流言是“需要使用日文操作系統進行投票”。這個說法更是一種誤解和誤讀,不管從技術層面探討還是從實際情況來說,都不會有這種要求的,這完完全全是個謠言。只要你的瀏覽器能正常顯示日文就能正常瀏覽投票網站,正常進行投票。

下面圖解一下整個的投票流程:

1.首先進入投票網站,網址為:


http://akb48-sousenkyo2012.jp



可以看到,有兩種檢索成員的方法。一個是通過名字檢索,一個是通過成員所在的隊伍進行檢索。

2a.在成員檢索頁面可以直接輸入成員名稱進行檢索,注意要輸入日文哦!






2b.最適合大家的應該是根據成員所在隊伍進行檢索了。





3.找到你要投票的成員後,點擊她的名字,就會進入下面這個確認投票的頁面。



注意圖中用紅色方框圈起的地方,在這個輸入你的投票碼。注意請將兩組7位數字,分別輸入到上下兩個文本框裡。
輸入完畢後,點擊“投票”按鈕。

4.如果投票成功的話,你會看到如下的頁面:




注意:此截圖是我用君虹巨巨提供的投票碼,重複給板野友美投票後的頁面。如果是第一次用這個投票碼的話,不會出現帶星號的兩段文字。星號註釋的文字寫明,這個投票碼已經在日本時間5月22日上午10點15分投票給板野友美了。

投票完成後,可以點擊“アンケートに回答”進行問卷調查,如果不做問卷直接關閉頁面,也不會影響投票結果。

4b.但如果你在第3步,點擊提交後出現瞭如下這個頁面,那就證明你沒有成功投票。你的投票碼輸入錯誤。




5.問卷頁面會有幾個選擇題,答完後點擊“送信”按鈕即可。



以上就是一個完整的投票過程。並不復雜,總結起來就是選人,填號,投票。

為了讓更多人參與,運營方面已經將投票流程簡化了許多,而且取消了幾乎所有的限制。
任何能上網的設備幾乎都可以投票。比如智能手機、ipad,這些都可以成為投票的工具。
所以大家趕緊拿起手中的投票卷,投出飽含愛的那一票吧~!

5 則留言:

  1. 剛剛投了...
    今年的總選投票改善了呢
    用起來更USER-FRIENDLY...
    [版主回覆05/24/2012 00:02:15]明白
    [乃樂回覆05/23/2012 23:05:55]我只是1票而已...
    留不留都無所謂了...
    [版主回覆05/23/2012 22:01:26]你那麼怏便投了?不留票嗎?

    回覆刪除
  2. 今年還沒買碟,有可能不參與了。
    話說速報已經有結果。
    http://stat.ameba.jp/user_images/20120523/20/akihabara48/79/c5/j/o0800113111989491063.jpg
    [版主回覆05/23/2012 21:45:41]一會兒也會寫一下!

    回覆刪除
  3. 碟未到手, 不過謝謝你的教學
    已經決定兩票投久美.
    其實之前就看速報決定投久美還是公主,
    現在更是名正言順了.
    [amx_011回覆05/25/2012 12:44:33]王子就是因腰患離開了的森杏奈.
    王子這個名號還是paruru為森杏奈改的.
    [版主回覆05/25/2012 11:51:25]本人比較少留意TEAM 4 歷史,我知道PARURU是公主,王子是?
    [amx_011回覆05/24/2012 00:23:04]我是首推TEAM PURO, 三推久美. 其他不說, 單是看在王子的面上, 我應該投公主的.
    但今年營運放了勁多資源在公主身上, 久美畢竟是姊妹團, 又推得冇咁勁.
    所以早幾日已經由『看速報決定』改為『手上的兩票投久美』. 加上速報的結果, 更加順理成章了!
    基本上我唔玩生寫的. 唯一想搜集的是王子的生寫. 但也是因為她離開了.
    數量有限. 我已經打定主意, 王子回來AKB, 我就會立即跳出生寫坑!
    買落的唔會放出去, 但亦唔會再入手(除非真係好靚!) 所以你不必比生寫我了. 當然, 如果你手上有王子的生寫, 我唔介意同向你收購的哦......
    [版主回覆05/23/2012 23:40:31]我都想投久美,但投給大島優子好像能夠滿載對她的愛!
    你要26TH 全寫真的話,我可SEND 給你。
    另外你出今月的月別?

    回覆刪除
  4. 感恩欸,就等CD來了!

    單神推橫山敬上
    [版主回覆05/25/2012 10:53:24]你何時才開CD?

    回覆刪除
  5. 昨天開了,哈哈

    瞬間投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