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黃子華理論》「以前日記係寫俾自己睇的,而家網上那些日記是寫俾人地睇的,應該叫傳記」

《 嘩眾取寵》

「以前日記係寫俾自己睇的,而家網上那些日記是寫俾人地睇的,應該叫傳記」

最近寫網誌,都回憶起黃子華的這一句說話。

有時在寫網誌時,不時都會感到有壓力!

因為感覺自己是像與各位「交數」似的。

我可能寫日誌之前,真的要"三思而後行"。

因為發現把BLOG 的功用完全以「紀錄自身的經歷」完全相反!

真的使劣者十分矛盾也慚愧!


事不宜遲,送上黃子華的這一段短片!

-------------------------

黃子華 - facebook 日記與傳記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76YZ2sO9zo



劣者也要認清自己到底在做什麼,在面對什麼。
「淨係寫俾自己睇的,叫「日記」,會上鎖唔俾人睇……

寫自己野俾人地睇的,叫「自傳」/「傳記」,
仲要影下「餐蛋麵」放上去……」
日記得作用變質?!「文以載道」是需要讀者的!

Picture


-------------------------

引用網友評論:

===============
過去社會行之有效的價值觀,在現今社會早已變得毫無章法,甚至帶點荒謬奇情:調查顯示男人寧願短兩年命都要生頭髮;「婚前性行為會令你身敗名裂,婚外情會令你致富
」;「比人偷睇既要講對唔住,偷睇人既仲可以鬧人」;「以前係拍低造愛既過程,而家拍低既過程至係造愛」;最有趣的是「以前日記係寫俾自己睇的,而家網上那些日記是寫俾人地睇的,應該叫傳記」,但由於傳記預設了觀眾,那些文字孰真孰假則無人知曉,就像黃子華小時在日記寫偷了六十蚊,實情卻是偷了六百蚊,因他早知老媽會偷看他的日記。真真假假,虛虛幻幻,在這價值浮游不定的年代,難怪「死神」也要喚作「財神」,「死亡」要叫作「發財」,因為世界什麼都有可能。

黃子華說「現代咩野都做得到,不代表咩都可以做」,似在狠批社會的顛倒是非,其實他是以更大的胸懷來處理價值觀轉變的問題:「新時代總會產生新問題,處理新問題則要有幽默感。」一矢中的。他最終以一首歌和一段網上罵人的文字作結,以提出另一個「係人都知但又未必做到」的觀點:尊重「別人的自由」和「社會的多元」。我們不妨想想,每逢要討論問題,香港社會不正是少了「幽默感」與「尊重多元」這兩大元素嗎?

===============

Picture


Picture

最後,

劣者要交代的是……

[優先訂票] 黃子華棟篤笑2012《洗燥》

2012年7月30日 ‑ 8月3日 (每日)
網上/打電話訂飛

費用: $480 / $380 / $280 / $180 (+$25 手續費)

聯繫
電話號碼: (+852) 2861-1611


詳情


PayPal會員尊享網上優先訂票
訂票日期: 2012年7月30~8月3日
訂票場次: 2012年10月4~11日
電話訂票: 28 611 611 (9am ~ 9pm)
網上訂票: http://www.aegpromotion.com/tzewah2012 (7月30日00:01am開始)


棟篤笑Timable事件
http://www.timable.com/event.php?eid=40991



劣者已經在訂了10月7日(星期日) 的那一場票,等看黃子華的好戲!

以上2

4 則留言:

  1. 冇錯,所以唔會寫日記係blog,寫出黎果D都係想同大家分享既嘢
    [版主回覆08/06/2012 00:35:20]所以BLOG 才叫網誌,而非網上日記。
    你不見XANGA 已經 沒有人用嗎?
    [KOTZ回覆08/06/2012 00:25:47]-v-睇下你當佢係blog定係日記....
    對於我黎講BLOG係同人交流既地方....日記就唔會係~
    [版主回覆08/05/2012 23:58:27]這就是出問題的地方……
    現在每人寫BLOG,都感覺在寫XX的傳記。

    回覆刪除
  2. 一語道破orz說得很對呀...不愧是黃子華...
    [版主回覆08/06/2012 00:34:33]他經常也有偉論,遲些我會講多一點他的遇理論。

    回覆刪除
  3. 那小弟應該是在寫關於「AKB成員們」的傳記了...XD

    說回正題,無論寫日記/網誌也好,最緊要是清楚自己經營呢一個BLOG的目的是什麼。以小弟為例,小弟的主要目的是「讓將來的自己可以懷念一下當了幹了什麼蠢事而做的」...雖然中途加多了一頂「希望向大家介紹48系的事情」,但總算仍沒有迷失了自己的方向...吧~XD?

    怎樣也好,當寫下寫下覺得自己像是在「交功課」的時候,不如休息一下,看看自己是為了什麼而開這個BLOG?
    [版主回覆08/06/2012 22:55:17]功課交不盡,今天催又生……

    今天又要為1/153 而大做文章了!

    回覆刪除
  4. Lucian Firzen Kaltz2012年8月8日 下午1:48

    叫左黃子華回水先啦XD
    [Lucian Firzen Kaltz回覆08/08/2012 23:48:08]一係要佢回水,一係要佢除褲,除左褲都係要佢回水
    [版主回覆08/08/2012 16:24:38]回水與除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