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真人騷》Terrace House 二層公寓 (テラスハウス) 網友回應一則。


劣者一直都有寫劇評的習慣,最近看到有一篇回應,十分有質素,所以引用分享一下!


感謝某壇網友《michaelyu》的回應!


=====================

把樓主的系列解說從頭看了一遍。
首先感謝樓主的辛勤解說。 (期待下面的精彩哦~)接下來簡單的說說我對本劇的一點見解:

首先,我覺得樓主對於該劇的定位很好:This is a rea​​lity show.(這是一個真人秀。)
秀者,演出也。
就像美國那些大紅的真人秀節目(例如《極速前進》、《天橋風雲》、《飛黃騰達》等等)裡面,很多東西(特別是感情類問題)其實都是劇情需要一樣。
所以,裡面的很多東西其實大家大可不必當真。

其次,關於劇中各人關係問題(特別說明:以下分析只針對到第五集時的狀況而言):




先講講桃子和翔太吧。面對著一個有女友的男孩,而且又是自己憧憬的type,很難想像雙親已亡的桃子不去為自己的幸福努把力。但現在的情況個人認為還只是處在“神女有心,襄王無夢”的狀態中,翔太感覺上仍然只是當桃子是妹妹。 (好吧,雖然二次元和三次元里不乏有推到義妹的情況...)所以這對的話,再看吧,感覺伏線埋得挺深的。





然後是御姐和正人。經過這幾集的發展,本人對於禦姐的看法也由厭惡轉變成了同情,甚至是支持。原因有多方面吧,一方面她自爆輟學原因讓觀眾感覺到同情點加分;另一方面也看到了她面對工作上的問題勇於面對和承擔的堅強性格(這點或許很多已經出來社會工作的人體會會更深...);而且看得出她對正人是有投入真感情的。嘛,她們兩個應該是沒啥懸念了,接下來就要看兩人的事業發展會如何了。



最後終於要講講鰻魚和消防員了。這一對是目前6人中關係最微妙的,也是最難預測的。 (首先聲明,我不是鰻推,我是個糞DD~)
鰻魚是48軍裡少有的優等生,無論是學業還是做人方面。 (個人認為她在人際關係處理方面比得上著名的”察言觀色”大師——優子)雖然節目中有部分情節是劇情需要,(插一句,我相信YOU桑說“沒有劇本”是真的,但我覺得怎麼樣也會有個大綱,引導節目走向。)但兩個同為20歲出頭的年輕人,說互相沒有好感,打死我都不信。只是消防小哥從一開始就有點自卑心理,怕高攀不上AKB,而鰻魚又礙於“戀愛禁止”條例和輿論壓力(我指的是日本2ch上面的某些不理智人群)。所以兩人都沒敢再進一步。 (看星星那次,應該是劇情安排用來試探觀眾,特別是日本AKB粉的反應。)從現在情況判斷,兩人以後成為好朋友的可能性更大,至於之後有沒有發展機會,那就要再看了。 (畢竟太田本身肯讓鰻魚出演如此有話題性的節目,就是看中了鰻魚的人際關係處理能力和演技,如果換成是讓宅姐或者大魔王來,不敢想像...)

總之,這個節目有別於一般的真人秀,而且更加貼近東方人的思維模式和感情模式(或許是我看歐美真人秀看太多了,想換換口味...),個人會追下去!也推薦各位有空去看看!

長文眼痛,感謝觀賞!並請輕噴~

PS:樓主ep3的帖子裡問到在握手會現場有一張照片裡右面的女孩是誰:

中間的是永尾瑪利亞(羊羊),右面的沒看錯的話應該是中村麻里子(村媽)~

=====================



也是要說的,就是島袋聖南在《GIRLS AWARD》行CATWALK 之事!

為什麼沒有人提供過資料呢?

就讓我寫一下吧!


網址:http://www.girls-award.com/pc/model.php




就是在白石麻衣的介紹的左邊,為什麼莉利亞姆,COLOR都不提醒我啊?



原來聖南是定期出席 TV(レギュラー)
CX系「テラスハウス」(毎週金曜23:00~)


當然,也是要貼一下白石麻衣!


聖南可是與AKB48 與 乃木坂46 同場演出呢!
而且這可是日本大型女子EVENT!

以下是影片介紹:


請繼續留意二層公寓的劇情發展!

以上!

2 則留言:

  1. 那是村媽嗎~~看不出呢~~
    [版主回覆11/17/2012 07:20:27]好像也有人說過是涼花
    [永無寧日回覆11/15/2012 21:52:33]我覺得像涼花,可是她是短頭髮的,求答案
    [版主回覆11/15/2012 21:23:39]我也看不出的,你見到的是什麼?

    回覆刪除
  2. 里英劇評真的還滿讓人認同的
    不過我是因為看了二層公寓,才深度了解里英...
    不過她是優等生我還是知道的
    我看到了事務所那邊想要試探粉絲那邊我才恍然大悟
    里英最近常常有曝光鏡頭,又演這部具有話題性
    豈不是讓里英增加更多人氣嗎
    [版主回覆11/17/2012 07:18:58]其實引起話題,才能走紅!
    像河西事件一樣。
    但北原里英更引證一事。
    做人真的要察顏觀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