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Android 機器人?!安堂萊特!》安堂機械人(日語:安堂ロイド,英語:A.I. knows LOVE?),第一話 - 永遠に君を護る! (19.2%,7.0分)、第二話 - 母の愛、家族の絆 (15.2%,6.8分)

木村拓哉自從上次《PRICENESS》之後,終於再次等到他再有日劇上演了。
這次比較喜出望外的是,與多年沒有再次合作的柴咲幸成為情侶檔。
本劇更有AKB48的大島優子、W桐谷,所以理應是眾劇迷的焦點。




這次劇集雖然是《半澤直樹》之後緊接的劇集,個人看首集之時,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脫不了
《神探伽利略》的部份影子?(因為是有柴咲幸嗎?),而且更加入了大量其他動漫、電影、劇集的經典"玩GET",高科技、科幻、暴力、諷剌、劇情、愛情片集於一身。
那麼,讓劣者先來一下本劇的簡介。

(簡介之前,先提點一下,此劇的概念與設定協助 - 庵野秀明 《新世紀福音戰士系列監督》)

注意:內容含劇情,安堂萊特 亦非 克箂門特!(誤!)

(以下資料轉載自網絡):

木村拓哉一人分飾兩角,飾演一名被害的東京帝國大學天才物理學教授沫嶋黎士,以及一個從100年以後的未來穿越至今的智能型機器人。在未婚夫·物理學教授被殺害之後,兇手及動機不明,然後下個目標是他的未婚妻安堂麻陽(柴咲幸),柴崎幸飾演的女主角安堂麻陽受到不明人物的攻擊,生命面臨威脅,於是從100年後的未來把機器人送回現代,命名為安堂ロイド[中譯:安堂萊特](木村拓哉),以超越人類的能力為守護愛人而奮戰,將她從危險中解救出來,講述對機器人報有嫌惡感的麻陽,和本應沒有感情迴路的機器人之間的貼心戀愛故事,一段設定奇特的戀愛故事,就此展開。




 
 

演員表


角色 演員 備注
沫嶋黎士、
安堂ロイド
木村拓哉 分飾兩角,天才物理學教授,智能型機器人ARX II-13
沫嶋七瀬 大島優子 黎士妹妹,同為物理學家敬慕麻陽和哥哥
安堂麻陽 柴咲幸 IT女,沫嶋黎士未婚妻
星 新造 桐谷健太 單戀麻陽,,麻陽同公司手下
小松左京子 山口紗彌加 麻陽同公司手下
江戸川斗 杰西 (Jr.新星) 沫嶋黎士的助手
栗山 薫 山本美月 沫嶋黎士的助手 喜歡教授
倉田朝晴 池田 大 沫嶋黎士的助手
安堂景子 名取裕子(特別出演) 麻陽母親
小藥丸 本田翼 負責維護修理和監視安堂機器人
角城元 平岡佑太 神秘的警視廳幹部
母衣朔 遠藤憲 公安部第仇課特殊捜查班刑事
冨野好雪 日野陽仁 公安部第仇课特殊捜查班刑事、母的部下
神秘的美少女 桐谷美玲 神秘少女,ARX IX the last queen

 交代了些背景資料,現在就略談一下第一話與第二話的劇情。


第一話開場的"湯川學教授"的教授物理學課堂,設定上是東京帝國大學的物理學系教授,
帶給人一種《神探伽利略》的影射感覺先不談,
直接把焦點放在劇情的"死亡名單"之上。



為什麼會早就知道"死亡名單"的事情呢?看來沫嶋黎士也是有所準備了。




這份就是像從未來而來的"死亡名單",上面表示沫嶋黎士之後就是安堂麻陽。
 

一百年後發生的事,真的是時空交錯?!
 
麻陽也不禁回想起,當初她與黎士相識的一段奇遇!
而且也就是主動到大學研究室找尋呢。
這就是為了守護愛人之心,真的是一位對愛執著之人。 


各位是否看到這場景,有點似曾相識?
劣者就是直接想起《新世紀福音戰士》中,SELEE的"SOUND ONLY"對話場面。 
 
這裡也是《SPEC》中出來的典故,看來少看日劇的都難以有什麼感覺吧?
 

不過,刑事的直覺,就是覺得上司不是人類,也有著不對勁的地方吧?
 

 
在黎士在機場被機器人拉普拉斯擊殺之後,就是麻陽突然有危險。
危急之際,被一台與黎士長相一樣的智恣機器人 ARX II - 13 救走。
當然也是與拉普拉斯展開一場有如《22世紀殺人網絡》(另譯:駭客任務)的打鬥。
(應該說是殺戮、殲滅比較貼切吧?那麼像深夜劇時段的打鬥!)
 
而在打鬥時,令時空停頓期間,竟然出現一位神秘美少女亂入,
為緊張的氣氛帶來更莫名之感,究竟這位是否人類?
(此為劣者最為關注的劇線之一!桐谷美玲啊!)

 
阿修羅OS?!不是吧?勾起了劣者的童年回憶啊!
通過注射轉變為阿修羅模式,可轉變10次,剩餘次數會在手背上顯現。
 

以上就是玩盡各經典的對白與橋段。
 
當"阿修羅OS"發動時效已過的時間,就是會切換到比較安全的"湯川OS",
看上去根本就是來源自《神探伽利略》的玩味設定,
算是對女主角未能在4月的《神探伽利略》劇集中主演來一點安慰吧?
 
第二話依然是涉及各種機器人的設定與鬥爭,也略說了未來世界是發生過什麼事。
而劇情比較明朗化,打鬥場面更加暴力了……有點懷疑是否放錯了時段?
感覺像是高科技特技的深夜特攝劇。


小藥丸雖然每次出現都必有惡搞笑點,但的確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個人認為她的出場方式也有點像《多啦A夢》,實在有趣。
不過最有趣的是,她述說出與安堂萊特的同伴機器人在100年後的"過去"。
難得地安裝了感情PROGRAM的機器人呢。
 
劣者認為在第二話的這場打鬥,
有JUMPER的極速對決,有自爆裝置的自殺式襲擊。
安堂萊特的阿修羅OS無所不用其極,自斷一臂也要將對手幹掉。
在殺敵的智慧上,算是十分入流。
 
 

這種自說自話的風格,像動畫也像特攝,使劇集帶來緊張感。
有點恐怖就是啦,這真的是警察?
 


安堂萊特各麻陽說明,現在的人不可以知道有100年後的機器人來到現在的事,
凡知道事件的,換來的就只有被殲滅,看來未來之事被知道,是會更變現在的歷史。



 
神秘少女的突入描述的手法,也十分有特攝風采,
最厲害的是,只是短短幾句對白,已經看出劇組用心了!
(當然,人人字幕更加用心的註解了。可愛的桐谷啊!)
 




沫嶋七瀬就是擔心哥哥才來直接找他,但由於安堂萊特是沒有說謊機能,
所以麻陽直接讓安堂機器人扮病裝睡,才沒有讓七瀨懷疑。
(終於在劇中看到大島優子很多的戲份了!木村也很看重她,可是AKB48最強劇力。)

 

 
母衣朔就總是覺得沫島教授神色有異,所以還是著力暗中調查他們的事。
不過之後會帶來什麼變數?真的不為而知。
(劣者十分在意他經常點煙所引發的間場橋段,有劇力的一面,也有被惡搞的一面)

 
 
突然描述神秘少女的一幕,原來她是與安堂萊特是同系列的智能機器人。
ARX IX the last queen(名字夠霸氣吧?),
看上去的殲滅敵人方式像進入了阿修羅OS……
是否能夠隨時轉換OS的類型?而她的"哥哥"是否在指安堂萊特?
看來她是安堂機器人有點敵對關係……
往後再留意此有點恐怖的劇線吧。
 
















在第二話,麻陽向七瀨說出黎士已死的真相,
與現在看到的是從100年後受委託人所託來保護自己的智能機器人。

本來劣者是沒有什麼興趣再看木村的劇集,因為是近年有名的"收視保證"(是保證下跌!)
但看過首兩話,看見話題新鮮,高科技又科幻,又有暴力的"超人"打鬥場面。
首話人類男主角已經死亡的設定實在是劇界中比較少有。
(我還以為自己是在看外國片集)
除了大玩穿越時空、機器人、神秘組織、二次元概念,更有不錯的取鏡與劇本。

劣者直覺感覺像 《ANDROID OS VS IOS》的兩大機器人系統對決呢……(誤?!)

不過,既然是庵野秀明有份的劇集,只有兩個極端,
要麼十分有可觀性,要麼十分沒有可觀性……
(劣者在說什麼呢?說的是觀眾的接受程度極端吧?)

木村與柴姐十年沒有合作,再來就是這劇的合作情侶關係。
上一次比較深印象的是,《夢想飛行GOOD LUCK》:
 
[img]http://i.imgur.com/MXA1ou7.jpg[/img]
[img]http://i.imgur.com/HNcstCz.jpg[/img]
[img]http://i.imgur.com/xWSqjXy.jpg[/img]
 
單看劇中狂放"閃光彈",我不是他們的死忠FAN也不其然多看兩眼了!
 
[img]http://i.na.cx/77HHY.gif[/img]
[img]http://i.na.cx/ke8Ty.jpg[/img]
[img]http://i.na.cx/u3x6Z.jpg[/img]
[img]http://i.na.cx/fkS05.jpg[/img]
[img]http://i.na.cx/0CB95.jpg[/img]
[img]http://i.na.cx/pt8yA.gif[/img]
 
 
 
 
 
 
 
 
 
 
 
 
 
 
 
 
 
至於大島優子在劇中的戲份與演技,比劣者預期的重很多!
作為女配角的她,表演也算是不錯了。
人人都批評她的裝扮像三十三歲,比柴姐更老。
但個人認為她算演出了角色需要的設定,演的恰到好處。
難道一位比較小配角的鏡頭風采,一定要拍得上女主角的氣場與演技嗎?
如果期待大島優子有什麼爆發性的演技出現,就真的不太明白綠葉角色重要性。
(就有如《半澤直樹》中的行長一角,他明顯是"老戲子",但也沒有蓋過其他配角的演技吧。)
不過,劣者反而想知道各AKB48 FAN 對大島優子的演出有什麼看法?
因為劣者已經去到不夠客觀評論大島優子演技的劇評階段,請各位見諒。
 
 
另外,劣者對"W桐谷"中的桐谷美玲產生了興趣。
 


 
 
劣者首見此人是在《神探伽利略2》中的客串一話有深刻印象。
1989年出生,MODEL入行的她,年青又貌美,也有女神級數,有空再介紹吧!
 
 
這樣看來,此劇還是有可觀性的。
十至十一話的劇集,未過五話,還未能說是否有好的劇情與伏線吧?
收視應該不是劣者想交代此劇是否好看的重點了。
 
 
背景音樂:
許鋌鏗 - 我的離開也是愛 (電視劇《刑警》片尾曲)


 
 
 
 
安堂機械人》(日語安堂ロイド英語A.I. knows LOVE?),是日本TBS電視台於2013年10月13日至2013年12月於周日劇場時段(21:00 - 21:54,JST)播出的電視連續劇,由木村拓哉主演。木村拓哉是繼《夢想飛行Good Luck》(2003年)後首次和柴咲幸共演,且木村繼《美麗人生》、《夢想飛行Good Luck》、《華麗一族》、《南極大陸》後第5度主演TBS電視台周日劇場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