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克箂門特茉莉飯局》被譽為貌似前田敦子之人,COS界、攝影界、主題CAFE界,專訪 YAMADA - 山田程子

這次門特與門徒有幸邀約到活躍於cosplay界,現職於一家主題CAFE,
被人稱激似AKB之顏 前田敦子 的人物 - 山田程子 - 與我們做訪問。

還記得劣者第一次在另一家主題CAFE作客之時,認識的一位店員。
當時此位店員已經是在幾個業界中,略有名氣之女生。

想不到在差不多認識了一年半,時移勢易,她也轉了主題CAFE。
這位小姐也多次表示想一訪《Cafe Matsuri 茉莉珈琲館》,
卻總是沒有時間與不知道店舖的位置。

劣者回想已經做過兩次專訪,倒不如藉專訪的機會,與小姐結伴前往"茉莉",
一嘗「英式田園治癒系女僕珈琲館」的食物。
(門徒 按:根本就是你以海量美的美味食物照片吸引小姐上去吧!@@")

所以就造就了本次訪問,也讓劣者了解這位小姐更多。



究竟她是如何認識cosplay?如何會在主題cafe工作?
相信很多人都好想知道答案,就讓這次訪問解答各位的謎團!


在訪問之先,由於時間充裕,所以我們與程子小姐逛了信和中心,
看看她現時對什麼事物最有興趣。

信和之行:
本以為小姐會留意AKB48的事物,怎知道在地庫都一一略過,
就是在格仔鋪,看著音樂盒,動漫的精品,男子組合的雜誌;
還有的是上層的漫畫店,劣者帶她看飛鏢的種類,她也買了幾本正在追看的漫畫。

------------------------------



Q: 對茉莉的初步感覺?
第一次上來,感覺好舒服,無論裝修、服飾都十分用心,下次會再上來。


Q: 最初接觸MAID CAFE是什麼情況?
其實本身無去過maid cafe,不過本身認識開maid cafe的朋友。
一開始的時候,店長有邀請我去當值的,不過我並沒有答應。
偶爾間,一次他的店鋪不夠人手,他致電給我另一位朋友找我幫忙,
之後就開始在maid cafe當值了。當時客串了兩小時,這也是我第一份兼職。


Q: 入行後,在MAID CAFE中,起初是遇到怎樣的事情?
因為maid是第一份工作,不知有什麼可做,
初時會落錯單,送錯餐,不過同事對我包容,肯用心教我如何工作。
從前是由於是客串,什麼都不太懂,但卻十分開心。


Q: 在首間主題CAFE工作,學習或得著了什麼?
自己覺得性格比較內向,
做maid可以多些機會與客人溝通,
可以改變自己內向性格,
同時認識到一班同事、前輩,到現在大家都還有連絡。
(門特補:程子當天的前輩竟然是小夜!訝異啊!)



 

Q: 從食客角度,覺得如何才是一家好的CAFE?
對每一樣細節都要用心,例如:店鋪裝飾、擺設、用具、服務及食物。
喜歡食物是親手造 (HAND MADE),不是現成翻熱的食物。
當然也是需要在輕鬆的環境品嘗美食。

Q: 從食客角度,覺得業界CAFE市場是否飽和?
個人認為不會飽和,其他的每一家主題CAFE都有獨特個人特色,以滿足不同客人的需要。




Q: 選擇在現在的主題CAFE工作緣由。
其實現在的老闆是我的朋友,他開鋪時問我有沒有時間當值,於是我答應了。


Q: 學生會與女僕店總有些待客上與對話用語上的不同,你有什麼看法?
雖然當學生會的形式去接待客人,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女僕的用語與待客方式。


Q: 曾經去過其他主題CAFE嗎?
旺角區那幾間都去過。
有以魔法為主題,有以萌為主題,有以活貓為主題,而這家是首次到訪。





Q: 請問在何時第一次COSPLAY?最喜愛的角色是?
鏡音鈴、Panty & Stocking 中的 Panty。



照片轉載自山田程子的facebook

Q: 在出席EVENT(如動漫展)之時,很多時成為眾攝影師的焦點,有何心情?
其實個人喜歡影相,感覺開心的。欣賞自己cos的十分像原有的角色。


照片轉載自山田程子的facebook


Q: 何時開始接觸私影?
出cos時,有些攝影師會派發卡片作介紹,會問有無興趣私影,所以就嘗試一下。


Q: 私影的時候,有什麼心情,又是抱著什麼心態?
其實心情有點怪怪的,因為本身喜歡影相,但當與工作掛鈎有點不喜歡似的。




Q: 題外話,有人說過程子小姐與可可小姐的樣貌十分相似,你覺得呢?
很多朋友都這麼說。(編按:不過個人覺得最近一年才相似)


Q: 題外話,你是否認識攝影師坂本龍師兄?
知道有此人物,但沒有合作過。


Q: 除了現在的主題CAFE工作外,還有什麼其他的工作?
也會在咖啡店工作,現在還在學習"拉花"呢!

Q: 平日不COSPLAY、不私影、不上班的時間,會做些什麼?
睇動漫,漫畫(周刊少年jump的都會看,《ONE PIECE》也是常看的,喜歡角色是LUFFY),
追看日劇 (早前看了堺雅人的《半澤直樹》、正在追看他與新桓結衣《LEGAL HIGH 2》
還有北川景子,草彅剛, 伊藤英明的《獨身貴族》) ,製作甜品等。




Q: 喜歡穿什麼類型的服飾?
無指定什麼類型,以舒適為主。

Q: 覺得自身性格如何?
文靜,內向,慢熱。

Q: 將來希望會找什麼工作?
如果你問夢想的話,會想做空中小姐。
(茉莉見習店長 MAID CHARLIE 插嘴道:"空姐"生命周期有限,三年便有機會轉做地勤,
而且生活顛倒……並不好做。不過,個人認為"空姐"的正職是"走水貨"!)

Q: 有什麼興趣?嗜好?技能?專長?
縫製衣衫 (COSPLAY的衣服很多時候都需要修改),做頭飾,飾物,整甜品。

Q: 交友之道。
交心的,真心對自己好的人,所以會十分謹慎選擇朋友。


Q: 如何接觸AKB48?
在youtube看到 AKB48的PV, 歌曲是第一單曲《想見你》,之後開始留意AKB48。


Q: AKB48中,你是哪位成員的推?
其實我是DD,沒有主推那一個。
而在日本旅遊時,因為覺得大島優子的襟章很美,所以也買下了。


Q: 多人認為小姐樣貌似前田敦子,有否因為這樣的比較,而感到高興或不快?
自己似明星不是應該高興嗎?自己沒有感到不快。

Q: 關於COS團……
其實自己是喜歡看Diamond (AKB48 COS團) 的舞蹈表演。
第一次接觸的時候是在YOUTUBE看到她們的才藝表演片段 - 《UZA》。
覺得她們的舞蹈跳得十分好!

 

AKB48 才藝表演大賽 2012 決賽 - Diamond "UZA"


------------



------------


遺憾8月身在日本旅遊,未能出席最後公演,現場觀賞她們的風采。



茉莉花茶? 


 茶餅是自家製作

MAID LENA 親自為自己畫的蛋包飯,各位認為畫得像嗎?
 

咖哩蛋包飯

CLUB SANDWICHES


MAID LENA 第一個親自一手一腳製作的
雲尼拿雪糕配洋梨脆批
山田程子誠意推薦!

 

最後來一些相片花絮:



 
山田程子對這個"SONY QX100"十分有興趣!
因為可以多角度自拍。
(鳴謝食客 利奧 借出拍攝器材)

編者推介:來茉莉,建議首次來臨的客人,
首先必須先試喝熱茶,品味人生,治癒新生。



------------------------------

總結:
而在訪問終結的階段,也有幸看見程子小姐與店長、見習店長之間閒聊。

雖然在這次的四小時訪問中,採訪山田程子的都只是些很片面的問題,
卻讓我們了解到程子小姐鮮為人知的一面,原來她本性十分率真。

無論是入行經過、個人喜好、攝影等,都是十分有戲劇性般的有趣。
閱覽不同的人生,就是有著不同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才能見證互相的成長與互相勉勵。

劣者不禁回憶與程子小姐相識的這些年頭,雙方現在都有所經歷與成長。
不知道你們與程子小姐的相遇與經歷,又是一個怎樣完全截然不同的人生故事?
也不知道你們在主題CAFE,在COS的EVENTS,
與她拍照,與她交談,
又會是什麼時候,什麼景況?

如有機會,劣者有興趣知道你們更多的故事。
就是能在人生的交匯點上,遇上不同的過客,亦讓各人生活更添色彩!



---------------

BGM:ガリレオサントラ「湯川学 × 内海薫」





---------------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