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歌曲分享》《師父·明白了》之二部曲 - 《愛我請留言》(Swipe Tap Love),主題曲 - 「吳若希 Jinny Ng - 愛我請留言」




最近TVB有新劇上演,本來都沒有什麼寄望……
但由於這劇有黃翠如與黃浩然這"雙黃"再次合演情侶,
而且又是陳耀全作這劇的監製,
(他首部監製的電視劇是《師父·明白了》,難怪單憑劇風,
我已經感覺到有相約的風格……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
所以也是會留言一下!(是留言了,不是留意那麼簡單)



劇情還是不說多少,因為都是你與我每天都接觸到的生活。
就是我們的生活已經離開不了高科技與智能手機……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不是FACEBOOK 就是 WHAT'S APP 的年代。
已經少有的人與人、面對面、心與心之間的真切交流……

這次重點一如以往,還是談談歌,抒抒情,先讓我們欣賞此作品。

------------------------------------------

吳若希 Jinny Ng - 愛我請留言 Swipe Tap Love (TVB劇集 " 愛我請留言"主題曲)   




============================

曲/編: 張家誠
詞: 張美賢
監: 韋景雲

如沒法攀山跨海 講一聲你好嗎
還是要打通手機 留言流傳牽掛
曾是你 甜蜜句 甜蜜處 美麗國度媲美送花

時日過真心真話 越問就越虛假
麻木到一聲不響 情感亦在簡化
懷念你 懷念我 曾共對 偉論偉大得似天馬

如愛就愛吧 三心幾意後誰又留戀逝去落霞
都總有事情來讓幸福歇息休假
長篇美事 一天一些變化 純屬情話還是廢話
能說就說吧 兜彎轉角後誰又提起昨天吵架 越說越差
真的很怕 如何又信六歲聽過的童話

無事幹寫出一堆 小感觸認真嗎
然後我打開手機 收得到回覆嗎
文字戲 談近況 談大愛 我共你像一對啞巴

時日過真心真話 越熱就越像虛假
熒幕裡編織關心 情深款款怎消化
懷念你 懷念我 曾共對 抱著笑著溫馨暑假

留言留下記掛 誰又看化 望穿短訊中蓋住了面紗
地球在變化 是情人在變近 或變差

如愛就愛吧 三心幾意後誰又留戀逝去落霞
都總有事情來讓幸福歇息休假
長篇美事 經得多少變化 維護承諾原是天價
想愛就說吧 兜彎轉角後誰亦曾經受傷驚怕 踏錯行差
真的想要 能重拾信心 就回話一聲好嗎

留言留下記掛 誰又看化 望穿短訊中蓋住了面紗
地球在變化 是情人在變近 或變差

如愛就愛吧 三心幾意後誰又留戀逝去落霞
都總有事情來讓幸福歇息休假
長篇美事 經得多少變化 維護承諾原是天價
想愛就說吧 兜彎轉角後誰亦曾經受傷驚怕 踏錯行差
真的想要 能重拾信心 就回話一聲好嗎

============================

當初初相戀的時候,難免"甜蜜句 甜蜜處 美麗國度媲美送花"
不過,相處久了,就因為感情轉淡而"麻木到一聲不響 情感亦在簡化"

有人不只是情人,就算是朋友也會感覺承諾的責任過重
只因為人都不敢承擔,認為"維護承諾原是天價"

對於曾經在愛惰受過傷的過來人,想愛又難於啟齒,
心中其實"兜彎轉角後誰亦曾經受傷驚怕 踏錯行差"



要留言,不如早相見。

愛,不是要選最美麗動人的,而是要選最配合自己的。



當你發現,自己的伴侶,對自己不忠誠,也因為感情轉淡而不能與你同偕到老,
你會選擇忍氣吞聲,還是結束這段感情,去找真正配合你的人?



"我遺失的是你的笑容,你遺失的是我們兩個一起的快樂。
如果你的快樂再不是因為我,那我其實已經遺失你了。"

引用 wedding.mareee.com 的網絡文章:
(http://wedding.mareee.com/knowledge/596/)
---------------------------

當愛情轉淡時

世界上沒有不變的新鮮感

每一天,世界上有成千上萬的人追逐愛情,享受愛情感覺。每一年,世界上亦有成千上萬的夫妻因愛結合,然後亦因失去愛情感覺而痛苦分離。在談論如何維繫愛情前,可以先了解談戀愛後,人為何會有厭倦感。
人有厭倦感,乃因為沒有永遠不變的新鮮感。戀愛總令人盲目、悸動,但平靜過後,便能以客觀態度看待對方,以前認為很了不起的,使人動心的事,如今變得輕鬆平常。
同樣地,以前沒有注意到對方的毛病和缺點,也開始挑剔。戀愛出現危機,很多時因為一方投入得太快,付出太多。例如女人認識男人後,會憑空想像許多美好的事情,以為他就是夢寐以求的,結果把自己掉進編織的迷網中,當發覺戀人和以前迷戀的模樣完全相反時,便抱怨:「原來他也有這樣的一面!」

讓戀愛關係過冷河

日本心理學專家齊藤勇曾說:「真正的戀愛關係是從最初冷卻下來才開始的。」過不了這一關,便只有走上分手的路途了。事實上,很多情侶即使意識到那份不滿和不安,卻仍舊訂婚和結婚,到最後才發現「還是不對」,結果只有離婚收場!
如何可以回避分手危機,走出愛情的深谷,重燃戀愛初期的悸動感覺,齊藤勇更提出了以下的意見。他強調,為對抗戀愛中的變數,便要努力使構成愛情的三大心理要素取得平衡。這三大要素是:親密、熱情和信賴。

打救愛情三大要素

  1. 親密:是指密切交往的關係,可透過長時間相處而加深,不妨製造只有你兩人才知的秘密,製造多些兩人共處的空間。
  2. 熱情:是愛情的添加劑,欠缺了,便淡而無味,你不妨製造多些拍拖機會,如一齊聽演唱會、參加派對、玩機動遊戲,製造多些可隨時手牽手、互擁、分享感動的時機。
  3. 信賴:就更不容忽視,它是建基於雙方的了解,特別在婚前,須睜開雙眼,仔細觀察對方。
如果對未來感到不安時,請暫緩婚期;一起生活之後,有不滿的話,需要勇氣互相溝通。請記住,愛情必須雙方共同付出及承擔,責備對方缺點之前,請先看清楚自己的缺點,嘗試一下互換角色吧!


---------------------------


不知道你們現在的戀愛情況與戀愛態度如何,但也希望在此勉勵各界網友,
愛,就要說出來!


歌手介紹:




吳若希Jinny Ng Yeuk Hei,1992年5月23日),[1]香港歌手,於2010年出道,隸屬星煥國際旗下,至今推出了3張個人專輯,中學畢業於廖寶珊紀念書院[2]

------------------------------------------

愛我請留言》(英語Swipe Tap Love),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時裝愛情電視劇,是由黃浩然黃翠如姚子羚洪永城領銜主演,監製陳耀全。本劇為第18屆香港國際影視展中無綫電視所推介的19部劇集之一。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