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大家一齊跨過心中的牆吧

很久以前,我聽過一個故事,真人真事。




從前,當香港身份證還不是智能身份證的時候,它是有過膠面的一張硬卡紙。我這個朋友有一天買了一個新的錢包,但後來發現放證件的位置太少了,於是就把身份證的膠剪掉了少許來放入錢包裡。本來相安無事的,直至幾個月後,他要到澳門探親,當他在澳門辦理入境手續時,被治安警察廳方面禁止入境,因為懷疑他是持有破壞過的證件入境,有可能是別人的身份證。實際上身份證是他自己的,可是是被破壞過,沒有可以解釋的理由,結果他要原船回港,重新補領身份證之後才出境到澳門。



當他在澳門被審查時,他們取笑他這行為是把腳趾砍掉來遷就自己的一雙鞋。

這個故事教我們做人也是一樣,誰遷就誰,甚麼遷就甚麼,好多時都是涉及到"舒適區"(Comfort Zone)的問題。大家都知道我是AKB柏木由紀的深度支持者,因為她,我才立定決心去學好日文。雖然很久之前已經有這個打算,但立定決心去做真的是我喜歡由紀之後。當時我還是懂一點點旅遊書教的日語會話而已,50音甚麼的完全不懂。我不單止去學,而且找一間真的有質素,日本人老師教的日本語學校去學習,雖然至今已過了一年半,我的日文還是"麻麻地",但我已經去過2次日本,跟好多MB聊天握手(在握手會啦),以及認識了幾位日本朋友,都是用日文交談的,一句一句的慢慢講,沒有問題。

學日文的過程很辛苦,每個星期都要抽空溫習,期終考試前更加搏命,為的是我能夠學懂多一件東西,一件我以前從未有過的東西,去跟我喜歡的成員握手交談,也可以行走更多日本其他地方,發崛未懂日文前見不到的東西,這就是買一對新鞋給自己的行為了。

到現在,我的日文還是麻麻地,聽力還是要努力!

大家一起離開Comfort Zone吧!大家一齊跨過心中的牆吧!就算到將來不喜歡MB了,都能夠帶到一樣東西離開。

用初日的歌詞其中一句: ”自分の壁に乗り越えて” (跨過自己的牆壁) ,大家共勉!




AX2009 1位 初日






BGM:AKB48 - 初日 (EDITED BY KELAIMEN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