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續: 忘記傷痛,一心向前

上星期日的那件事,很多成員和支持者,包括小弟都很難放下。幸好我日間要上班,下班時要進修日文和做運動,如果我沒事幹的話,恐怕我的心情跌到最低點了。

營運自發生那件事之後,跟警方研究過各種可行的辦法去避免同類型事件再發生。安全至上,人人都明白,但是,日本人通常都會將一件事由一個極端走到另一個極端,到最後來說不是好事,恐怕它成了比這次事件更嚴重的誘因。

例如,AKB的可以見面的偶像,但不是探監的偶像。你們居然可以提出成員與歌迷之間加一塊透明膠片,我想問用不用加電話呢?還有,會場樓底那麼高,你是否要把膠片封頂呢?不這樣的話沒有用。因為大可以跳過去撲進去成員那邊,成員是沒法動彈的。

第二,金屬探測機,如果我再去劇場,我一定會有錯覺,究竟我是到威尼斯人還是劇場?又或者是新濠天地?用不用加一台X光機?

沒錯,成員的安全最重要,但是,安全性和與偶像見面之間,有沒有平衡點?

如果我是營運,我相信其中一個方法是可行的。

在日本,握手會上最容易有紛爭的人就是はがし(Hagashi),原意指一個剷,這裡指在握手會上穿西裝的,負責推你離開成員的人。在個別握手會,很多支持者為了讓其偶像記得自己,往往做很多意想不到的事。例如穿Cosplay衣服、在成員面前跳舞甚到Rap Talk都有。往往因為他們的行動太長導致最後時間不夠而被はがし趕走。如果那位fans有一點不爽的話,恐怕那些はがし,小則傷口傷臉,或者他們的家人慘被問候,又或者自己的智商被人懷疑,大則分分鐘性命難保。所以,我認為はがし們應該要懂得防衛術,到時如到這些事時可以即時將危險減到最低。

在支持者旁邊,戴口罩的人就叫做はがし(Hagashi)

其次,我每次到握手會,都發現保安不夠,建議營運當多多派保安巡邏。然而,不要讓他們穿著制服,就像香港的CID一樣。這樣的話,既可加強保安,支持者們又可以照往常一樣與成員見面。

原因是,當保安明顯加強的時候,令到一般人想見偶像變得很困難,又這樣又那樣,到最後甚麼都做不到,這樣的話,對人氣開始滑落的AKB滑落得更快。所以,隱性保安加強,比明顯性保安加強會好很多。

以上只是保安問題,可以防,但不能解決。

大禹治水,不是堆沙包,而是修整河道。為甚麼越來越多反社會的人出現,越來越多人做大事,那就問一問是誰令到社會變成功利為主的社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