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克箂門特茉莉飯局》 人氣cos團《Happy Rotation(HANA5) 》元成員 - 貌似優子,還是陽菜?! 年輕美少女,ちかなつ みよ?!MIYO!


最近劣者有太多事務上的忙碌,弄得這篇是2014年5月27日的訪問,
8月才能夠讓各位看的到,心感抱歉!

某次在網路上瀏覽,於FACEBOOK 看見某舞團的照片。
突然就被一位樣子清純的少女,吸引了自己的心眼。
直覺地覺得,她是一位熱情也直率的開朗少女。
而且與瞳兒小姐有一同拍攝過,十分漂亮的感覺。
於是便直接於FACEBOOK INBOX 她,邀請她接受訪問。
怎知道她也爽快地,一口答應了!
我也首次遇上了,自己認為是"女神級"的嘉賓了!

至於這位《克箂門特茉莉飯局》 的嘉賓是誰?
就是樣子十分甜美,內裡十分美善的。
 年輕美少女,ちかなつ みよ (MIYO) !



---------------------





---------------------




Q:請問小姐本天的心情如何?
今天我的心情很好!
MAID YUME:小姐是什麼月份出生的?
三月四日。
MAID YUME:雙魚座?啊……好事來的!



Q:會不會因為環境影響心情?
不會因為某一天起床,就會覺得心情不好。
除非是發生了一些事,才會心情不好。
下雨時的心情會比較差一些。
補充,是在逛街中途下雨,便會變得心情差了……
但在家中,什麼天氣也影響不了心情,不會轉差。
曾經在台灣旅行,閒逛西門町的時候下雨,以致沒心情再逛下去了。
(克箂門特;當年劣者與大學同學一起去畢業旅行,
去過台中的清境,在民宿中遇到雨中大停電!
下雨才是最嚇人啊!)


Q:曾經去過哪些主題CAFE?各自有什麼喜好之處?
沒有去過以學生會為主題的。
現在身處的這一家CAFE,我也從未來過。
(小姐問克箂門徒:那你知不知道,從前我是在哪家主題CAFE工作的?
克箂門徒:完全沒有留意啊……)



我曾經去過賣萌為主題的CAFE。
原因是從前有人在那家主題CAFE工作,所以是去探班!
至於食物方面,個人認為每家主題CAFE的蛋包飯都差不多。
以萌為主題與從前十九樓的那家,蛋包飯的味道上不會有太大的分別。
對我來講,每個蛋包飯都是"炒飯底、蛋包皮",所以覺得沒什麼特別。
(編按:其實蛋包飯是有很多種類,也有不同的歷史,詳情可科普。)



以短裙做主題的CAFE,我與"老公"瞳兒一起去的!
因為那裡十分特別,竟然提供了"兒童餐",十分可愛有趣!
(編按:你們這兩位大齡兒童啊!)
不過,食物的質素只是普普通通。


Q;得悉你是去過《SWAN HOUSE》的,你那次是吃了什麼?
我們去《SWAN HOUSE》是因為覺得環境很美麗,氣氛很舒服!
那裡的執事有如這裡的女僕般有禮貌。
執事會很有紳士風度的,拖手引路,也會拉椅子,讓你安坐座位。
連選擇荼杯,都是由執事由路去選的。



MAID A:小姐的頭髮染的髮色十分特別,是如何做護理的?
是用特制的鎖色洗髮露,用普通洗髮露會去除了頭所染的獨特顏色。
染髮後都需要做護理的,這樣才能夠讓髮色持久。
(克箂門徒:要在坊間買到的鎖色洗髮露?還是……)
我也忘記了是用什麼牌子的鎖色洗髮露,但只知道是與染髮劑是同一牌子的。
這一次,是已經染髮一個月了!


Q:第一次來到《CAFE MATSURI 茉莉珈琲館》,有什麼印象?
蛋包飯很好吃,賣相十分好,與平日吃慣的蛋包飯略有不同。
我喜歡吃這個味道,炒飯煮的不錯!可能是我喜歡吃西紅柿吧!
另外,MAID 方面,MAID YUME 十分可愛!
至於環境方面,讓人感覺十分舒服。


Q:為什麼會入行,當上了主題CAFE的MAID?
我是先接觸COSPLAY的那一類事情,看見一些穿著MAID 服的女生,在來來往往。
在COSPLAY界別中,認識到日本文化,才知道日本是有這一種女僕CAFE。
入行原因,是因為有朋友想當女僕,就詢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當女僕。
然後就一起去面試了,我與友人一起被錄用了。
她做得比我時間更久,那時我是中四,需要選科,所以只當了一年女僕。
當年時2010年入行當maid的!
我在面試的時候是在舊鋪子,但我工作的時候,已經是在新的鋪子了!
(克箂門特:原來是劣者的前輩!)
我那時並不漂亮的!
(克箂門特:為什麼小姐現在那麼漂亮?!)
哈哈,我也不知道啊!
(克箂門徒:小姐現在是長大了吧!)


(照片於GATHERLAND 拍攝)

Q:在MAID CAFE 工作後,與自己的期望,有沒有什麼不同?
2010-2011年期間,覺得那時的MAID比較平易近人。
就是咲夜、小優、NONO、程子、寶寶等的那一班MAID。
不過,我就是沒有與咲夜一起當過值。
當時因為自己的家教比較嚴,所以在周末當值後,都是下午六時就歸家去了。
(克箂門徒:小姐家中是有"門禁"吧!)


Q:家人對你在MAID CAFE 工作的看法。
當時是與母親相量過,她也覺得,如果我想嘗試的話,就去做。
如果母親不允許的話,我是不會在MAID CAFE 工作的!
也是有向家人交待,在哪裡工作,在什麼時段上班,是"有商有量"的。
那時母親其實也不太喜歡我在MAID CAFE 工作,但是沒有阻止我工作。
因為母親想自己見多識廣、增廣見聞,所以工作了一段時間就沒有繼續……
加上旺角一區比較品流複雜,
有一些MAID 是會為了吸引客人、提升自己的名氣,而貼一些"刻意"的照片……
所以弄得有點……不是當初的那家MAID CAFE的初衷了……
最後是因為學業原因,才不再在MAID CAFE工作。

(克箂門特:本來想問當時你男朋友的看法,但你那時沒有就不問了。)
那時是沒有拍拖的,現在才開始拍拖了幾天。
是在2014年5月20日才開始的呢!


(照片於GATHERLAND 拍攝)

Q:JUPAS 是希望報讀什麼大學的學系?
Landscape!也就是園境師!
類似城市規劃,但就是規劃一些綠色花園、住所的天台、空中花園等等。
(克箂門特:香港很少有的專業啊!)
嗯……就是綠化的,是與工程師的工作是分開的。
(克箂門特&克箂門徒:因為我們有朋友是目標做工程師的,在行內工作。
我們都以為園景也是工程師負責做規劃的,原來不是呢!)


MAID:在AKB48 中,你是出哪一位角色的?
我是出 大島優子 的。
眾人;吓!?!?(眾人為之震驚!!!)
眾MAID:我們想說,你比大島優子美多了,而且是像小嶋陽菜!
還有朋友說我像菊地彩香!
(克箂門特:也就是早前,東海堂的代言人!)
還有像……那個……



Q:為什麼會加入《Happy Rotation(HANA5) 》?本身有沒有跳舞經驗?
於2013年,有朋友鼓勵我與她一起加入的。
本人我是有跳舞的經驗。
我小一的時候,是由跳中國舞開始的,現在還有在跳呢。
還有的就是HIP-HOP、JAZZ那一類的舞蹈。
本身是朋友邀請的,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參加舞團的面試,
想找一些日本系的舞團,也嘗試參加舞團與出外表演。
我也不知友人為什麼在網路就找到《Happy Rotation(HANA5) 》這舞團。
可惜的是,朋友邀請我加入《Happy Rotation(HANA5) 》,
我的朋友面試失敗了,而我卻成功加入了。
(克箂門特:YEAH!成功了!"得左啦"!!不好意思,我太興奮了……)
哈哈哈!咳咳……


(照片於GATHERLAND 拍攝)

Q:加入了《Happy Rotation(HANA5) 》之後,會不會有什麼難忘的表演?
嗯……表演……我第一次的表演是公演。
公演就是,我們《Happy Rotation(HANA5) 》自己舉辦的表演咯。
就是自己售票,邀請朋友與支持者的那一種。
公演是跳很多舞曲的,因為練習時間不足,很多舞步都弄錯了。
集體歌曲就需要全體一起練習,一些UNIT曲就需要個別與成員練習。


Q:與哪些團內的成員,關係最為密切?
芷晴、包子、等。
我是與……CHU CHU 是同期的!
(克箂門特;吓!是CHU CHU?!)


Q:你是如何拆舞的?
我拆舞技巧不太好,都是自己拆舞看片子,看MIRROR自己來拆的。
我拆舞是屬不慢不快的那一類,自己拆會很多錯處……
通常都是別人拆舞後,才教導我如何跳。

MAID YUME:拆舞?這部份是由我們的MAID 小莉來負責教導我們的。
因為拆舞是有經驗與教導我們的話,會比較容易掌握。


(照片於GATHERLAND 拍攝)

Q:歌曲是哪一位成員選擇的?
成員們有什麼歌曲喜歡的話,就提出。
然後就是眾人投票選出來!
(克箂門徒;最近都不是跳AKB48的歌曲呢?)
是啊,因為AKB48太多人離隊了,所以開始轉向SKE48、NMB48的歌曲。
也轉為跳NICO NICO的歌舞,
因為在買打歌服時,可以穿回自己STYLE的日本服裝,較為經濟。
我們的成員都是學生嘛,沒有什麼經濟收入。


Q:那你跳舞的角色是?
有時候,我是跳一些男角色的,是一些比較正太的位置。
可以裝扮的十分帥氣,很正太,很多FANS的感覺。
(克箂門徒:原來是為了吸引女FANS 嗎?!)

Q:在跳舞的時間,成員會不會說爭取跳哪一位位置的?
也會的,但通常是看成員自己本身是推哪一位,才會爭取跳哪一個位置。
也就是說,我是推大島優子的,就是爭取跳大島優子的位置。
(克箂門徒:但是你是像小嶋陽菜呢!)
才不是呢!我是推大島優子的!雖然我的樣子像小嶋陽菜……
(克箂門特;劣者更覺得你像菊地……也十分像高柳明音!)


Q:與其他舞團的關係。
我們與《Sweetness》十分友好。而我們的競爭對手就是當天的《Diamond》。
只是人們感覺我們與《Diamond》有些"暗湧"。其實沒什麼事情發生。


(照片於GATHERLAND 拍攝)

Q:喜歡的興趣
唱歌、跳舞、打LOL。
我打LOL是因為瞳兒叫我一起玩遊戲的。


Q:喜歡的食物
喜歡吃有很多忌廉的蛋糕。
甜品也十分喜歡。
但就是比較喜歡吃有忌廉的那類甜品。
就好像是芝士蛋糕那一類。


Q:喜歡的顏色
很多顏色都十分喜歡!
喜歡的是……糖果色!
(什麼是糖果色?)
粉紅、黃、薄荷綠、橙色、淺藍色、淺紫色。
沒有特定喜歡的顏色!


Q:喜歡的寵物?
我的哥哥有養寵物。
家中有飼養過貓與狗。
狗是養唐狗,貓則是養波斯貓。
現在我哥哥養的是松鼠狗與柴犬。


Q:喜歡的電視/電影。
喜歡看動畫!有如……魔法奇緣那些。
自己也喜歡看鬼片!
自己也十分喜歡玩恐怖類的電子遊戲!
一個人又不敢去玩,但又要怕又要去玩……
(你是會出外玩街機版的喪屍遊戲?)
我是會去玩街機的!
(門徒:不是會玩音樂遊戲嗎?)
音樂遊戲嘛……就是會玩像“洗衣機”的那種。
通常也是會玩跳舞的遊戲。


(照片於GATHERLAND 拍攝)

Q:MIYO認為劣者邀請小姐訪問的原因?
我認為你是對這事物(自己)有興趣才會邀請的!
就有如你BLOGGER 中以往所請過的嘉賓一樣!
增加人氣吧!
(編按:此BLOG本身也沒有什麼人氣呢。)


Q:MIYO對MAID YUME 的第一印象是?(根據MAID YUME 要求)
十分"得意"、十分可愛、夠活潑!
(YUME茶也十分有YUME味~XD)


Q:何時開始接私影?
當時我開始COSPLAY的時候,突然有人找我去當MODEL。
嗯……突然就收到一位公司的職員遞上卡片,
邀請我為那公司的商品當上硬照模特兒。
因為公司是比較國際化的,是推銷玩具槍的!
(槍械可是男士的至愛,難怪……)
客人大都是外國人,或者是日本人。
於網上的PAGE 貼了我的照片,於是便多了攝影師聯繫我去私影了。
公司是要求我穿上COSPLAY的服裝,才再拿著玩具槍拍照的!
就是COSPLAY出過的角色,也會穿上那些服裝呢。




Q:COSPLAY 所喜歡的角色類型?(萌?華麗?正太?性感?)
不是特別喜歡萌系的那類。
正正常常就可以了,畫風靚、內容好,就會喜歡。
是在COSPLAY那時有看新番,現在就沒有了!


Q:為何會與瞳兒熟悉?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的……
當時是一起做MAID CAFE的,閒聊中開始熟識,
之後一起約會逛街,也有去海洋公園玩耍。
性格也與好十分相近,一起玩就會十分友好的了。
也不知道如何交代,是何時開始熟悉的。
(你們認識了多久?)
我想,都有兩年的時間了!
(你們是分隔兩地的,感情是如何維繫的?)
分隔兩地,可以WHAT'S APP 嘛!LOL也是會一起玩的!
SKYPE 交談也是會用的。而且,她又不是很久才回來一次。


Q:你與你的哥哥相差十一年,如何相處?
通常都是他遷就我這個年齡層,再與我溝通的。
他的思想還未去到那麼成熟呢。


Q:放假時,會做什麼?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不過,少了時間出COSPLAY。


Q:從前你是在生活上,如何分配時間?
從前在MAID CAFE 工作的時,會儘量安排星期六、日。平日是不會上班的。
加入了COS舞團後,就是有EVENT 之前會約出來練習跳舞。
恆常是星期六、日練習,表演前就是會連平日放學的時間也去練習。
(克箂門特:這樣會不會很辛苦?)
我通常一練習可以由早上七時,練到晚上十一時也可以的!
(克箂門特:地獄式的生活……)
我覺得沒有什麼所謂,練著舞蹈的時間,很快就會過的。
大家一起練習,十分享受團隊生活。


Q:喜歡的衣著。
都是一些比較文靜的、日系的衣著。
不過有時我也喜歡穿一些比較ROCK的衣服,雖然與我的樣子不像。
自己很少會穿CAUSAL WEAR,就是不穿T 恤、牛仔褲那種。
我是外出前,襯衣服襯很久的那類人。
(克箂門徒:外出前要維持氣質!)
要與人見面,不可以穿的太隨便嘛。
在家中的樣子就一定不一樣了。
睡衣嘛……才是穿T 恤、短褲。


Q:小姐是否吃的很少?
只是"少吃多餐",每天都是吃四餐的。
通常都是早餐、午餐、下午茶餐與晚餐。
因為父親是負責煮糖水的,所以在星期六/日才會有第五/第六餐。


Q:交友之道。
其實認識朋友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能夠溝通得到,投契就可以了。
相處過後,知道對方的性格如何,就可以嘗試再深入相處了。
不會有一個特別的文友準則。
(克箂門特:會不會遇到一些不太投契的人呢?)
也會有不投契的,特別是喜歡講別人是非之人。
那也看是不是自己能否接受的範圍。
我也不能夠說自己完全不講是非……
暗地裡說也是會的,但不會胡亂將人家的事公開出來的吧。
始終女生嘛,講些是非是免不了。
(克箂門特:會不會有一些爭拗上的事,比較難以處理?)
也有的,但通常就……早前曾經與朋友有衝突過……
都是因為說人家是非而發生的……就是玩"離間"。
大約是中一、中二……中五、中六就不會發生這些事了……
因為這些事都比較"小學雞"啊。


Q:知心朋友。
很難就一相處就能夠認定她是我的知心朋友。
另外,就是要認識了一段時間,比如是一年……
才能夠做得到知心朋友。
她是會與自己經歷過一些事情,比如是知道自己的背景,
家庭發生過的事情……
(克箂門特:也就是與你一起共同經歷一些艱難的時刻吧?)
或者是她家中有什麼事的時候,就第一時間找你一樣。
那你就會覺得,原來在雙方的心中,對方也是十分重要。
需要時間去互相經歷、了解、接受,互相陪伴。
(克箂門特:而那一位就是小月嗎?)
是,就是小月。



Q:覺得自己的優點與缺點是什麼?
嗯……我的優點嘛……
我覺得我的優點……能夠遷就別人。
但太過遷就別人,就弄得有些優柔寡斷。
而我的缺點有有很多的……
(克箂門特:通常能遷就人的人,會覺得有很多缺點,就有如自己一樣。)
嗯,另外我也很容易明白別人的想法,可以知道她正在思考什麼。
(克箂門特;我就不太容易知道別人的想法,要別人直言才知道。
那你是一位好好的聆聽者!)
(門徒:會不會容易受騙呢?)
這又不會啊……
人家會覺得我很純純的,但我其實不是不知道事情的發生,
人家會覺得我被別人佔了便宜……自己心裡自知,
我是不會介意的,也沒有覺得被人佔便宜。
(門徒:你為人大方嗎?)
又不能說是大方呢……我又不覺得自己大方……
只是有些東西不會在意,認為過去了就算吧。

但是自己的缺點……要講也要講到明天早上了!
優柔寡斷啦,還有時不懂處理某些事情。
比如說,事情簡單,但被我弄得很複雜……
容易胡思亂想,容易受別人影響。
沒有自己獨特的個性吧。


Q:你覺得克箂門特甄選嘉賓的準則是如何的?
我覺得你是找一些……有些知名度的人士來接受訪問。
但我又不覺得自己的知名度足夠……
所以我到現在也不明白,為什麼你會邀請我來訪問。
(克箂門特:我找的嘉賓,大部份都是十分真摰與直率的。)


Q:最初接受訪問的感受。
其實有很多人都找過我訪問的,但我沒有答應的。
(克箂門特:那你挑選訪問的準則是……?)
每一個人INBOX我的時候,都會讓我看他自己的BLOG。
那我也會進去瀏覽一下,我也看見你過往的訪問嘉賓,
我全部都是認識的!
比如說是山田程子、豆豆、公主等等。
對你的訪問也略有認知,不是胡亂找人的那種。
(克箂門特:不禁說出女性是比較勇敢……特別是年輕的少女!)



Q:對克箂門特的第一印象。
第一印象啊……
認為是一個沒什麼多說話的男人。
沒有想過,原來你那麼多話說的!
認識後,怎看都不是一個文靜之人!
(克箂門特:其實……我是一個文靜的人……)
(門徒:其實可以做旁白,如:《向世界出發》)
哈哈!我也是這樣想!


Q:關於你……
我是有參加過DRAMA CLUB的!
也有拿過冠軍的!
嗯,我是與Isabella Lau 同一所中學,她是DRAMA CLUB中的另一隊伍中。
有時會看學校會讓哪隊代表比賽。



Q:家中有什麼人?
爸爸、媽媽、哥哥與自己。
(克箂門特:果然是小康之家)
但是我與哥哥是相差十一年的。
年紀相距大,人家都以為我與哥哥一起逛街,是在拍拖呢!
他也是十分帥氣的!
我同學的師兄是"熊仔頭",杜小喬是他的女朋友。

Q:人生理想/人生座右銘。
沒有座右銘呢!
對跳舞方面啦,還有DSE與JUPAS 的放榜比較重要。
(編按:MIYO小姐於放榜後,就讀大專的園境設計文憑課程。)

---------------------
飯局花絮:








---------------------


總結:
在本次訪問之後,劣者發現MIYO其實是一位有自己一套生活價值的少女。
因為她有著開朗的生活態度,也不怕與人分享自己生命中的趣事與點點滴滴。
MIYO 有著獨特的氣質,讓人感覺十分容易相處。

這次的訪問得著甚多,也祝願她未來的生活,
會在生活上,舞蹈上、角色扮演上,也有著更多不同的有趣經歷。
劣者也會繼續留意MIYO小姐的成長。

(編按:曾經路經信和,看到高柳明音的海報!
劣者聯想像哪一位朋友……怎知細想後,真的十分像MIYO!XD)








(以上是克箂門特當天的拍攝花絮照)

---------------------


鳴謝:Cafe Matsuri 茉莉珈琲館


位於旺角,英式田園風格的maid cafe

彌敦道578-580號恆隆大廈8樓44室

網頁:http://cafe-matsuri.blogspot.com/

FACEBOOK GROUP: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afematsuri/


SKE48(team KII) - [ラムネの飲み方]

10 - Nice to meet you!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