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網上交易要小心

網上交易真的要小心,以下就是剛才發生在小弟身上的事件。



話說今天下午我無意查電郵時,發現有Paypal發了一張Receipt給我,說我從一位買家手上買了名為AK47的物品,我由於沒有留意買家資料,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AK47步槍。但是,我發現不對勁,為甚麼我的Greeting同平時不同,用了另外一個人的名字?於是我打電話到Paypal和我的信用步發卡銀行去查詢這筆款項,結果是真的有人從我戶口過了110歐元去賣家手裡,於是我馬上要求Paypal去查清楚,而且我還報了警。結果,約下午五時半左右,Paypal的同事打電話給我,證明了那筆交易確實是有人用不正當手段去達成的,雖然筆數已經過了,但是我不需要負擔這個損失,並退還這款項給我。過兩天應該會收到退款。

這件事很簡單,網上交易真的要小心,比以前更加小心,因為我有資訊保安的資格,而進行這些交易時己經很小心,密碼呀,信用卡限額設定呀都做得好好,預防得好好。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好多不法之徒會找出漏洞而去做這些行為。所以,我建議大家申請一張信用卡專門做網上交易,有些銀行很好的,它會為每次網上交易都做一個一次性的信用卡編號,交易完之後會自動失效,這個會是最安全的。不過,並不是每間都是這樣,所以最好問一問銀行。

叫大家不要做網上交易是不行的了,不過,在我來講,我是不接觸過實物就不放心的人,網上交易這回事已經很少做,基本上除了交費用之外,都不會做。然而最近幾年要去日本參加握手會,不用網上平台買機票訂酒店確實很麻煩,所以,最好就出多一張專門網上交易的信用卡,信用額度要夠低,夠用就可以。否則中招,中招之後就會好麻煩,又有損失,多麼不值!

至於那些犯案人,在香港犯這類案件是"不誠實使用電腦",最高可以監禁5年。

最後,只要大家小心,網上交易用得快樂,抽劇場盤就抽得好安心!

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克箂門特茉莉飯局》超人氣cos團《Diamond》之成員,永遠的十七歲笑顏,成員中最強的「問題少女」,舞蹈出身的開朗少女 - Canny Wu 胡愷欣





引言:這兩個月,不是忙碌,就是因為自身的病況,以致一直沒有辦法完成這篇訪問,首先在此向各位致歉……

這次邀請的嘉賓,十分有趣!
某年某日,原本是與Eric Chan 一起看Akb48 的才藝表演大賽,
認識到Cos團中的《Diamond》。
當中有一位成員,十分活潑好動,
有如小寶寶的笑顏的開朗少女,
讓我十分印象深刻!

在某次表演過後,有機緣巧合地認識到這位少女,
原來她是與自己在同一所大學讀書,是大學的師妹。
就開始與她聯繫起來!

就在正值於訪問之年,自己與朋友亦想了解這位少女更多,
所以就順道邀請這一位小姐來到飯局一起享受美食,談天說地。

這位特別的嘉賓,就是Akb48 cos團 - 《Diamond》成員,
Canny Wu 胡愷欣 小姐。




再見,菊地和片山


對不起,最近比較忙,博客比以前少,敬請見諒。

當大家擔心大島優子離開AKB會造成大傷害的時候,其實有兩位成員的離開,更加令人震憾

1. 菊地彩香



回想起2007年4月第一次Team B公演,她與渡邊麻友、柏木由紀、片山陽加她們一齊出道,一齊與觀眾朋友見面,後來,一張大頭貼令她被炒魷魚。不單止不能參加AKB的活動,而且連她所屬的尾木事務所也解約了。之後,她三番四次重新考回AKB,四期不收,五期不收,六期不收,最後到了第七期,營運讓她選拔,以菊地あやか的名義在AKB出發。


在那裡跌倒,就在那裡爬起來,這就是強者的本色,菊地彩香正正做到了這點。她真正的原因是甚麼我不清楚,但我知道,菊地彩香就是因為愛AKB而想回AKB。當其他人想透過AKB而走上女優之路、歌星之路、模特兒之路的時候,她是因為愛AKB而回AKB,就算不是站在C位也不緊要,繼續在AKB發光發熱,到今時今日。



2. 片山陽加




哈醬在菊地宣佈卒業第二天宣佈卒業,她要向舞台劇方面發展,希望成為女主角,在那邊站C。她這個決定,她的Fans當然很痛心,不止Fans痛心,MB也痛心。當日哭得最厲害的,是柏木由紀。



相信大家都知道早在柏木由紀參加甄選時,已經同片山好熟絡,之後大家都視對方為最要好的朋友,而由紀更加讓片山到她家作客。由紀本人很少讓人到她的家,片山是唯一一位。



她是由紀的傾訴,撤嬌,任性的對象,每當由紀在工作上面有煩惱,她首先會想到片山,然後再想起宮澤佐江。可惜,宮澤佐江到了上海,片山陽加也畢業了,由紀在那天傷心大哭是絕對不出奇。



可是,既然要離開,做Fans的應該要祝福她們。
同時,我也希望各位要珍惜眼前人,趁你所支持的成員未畢業之前,趕快去日本握手會啦。

有時間,我會寫多D日本旅遊的博客。

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AKB水著單曲再臨》36th單曲MV發布,展現夏季清爽可愛、 AKB新單曲劇場盤封面&收錄詳情發布、 《洗心革面? ! 》大島優子等登上花王ニュービーズ的廣告牌、 《SKE雙強光臨! 》W松井登場【ViVi Night】時尚走秀、 《指皇天下! 》指原莉乃將與內田裕也結成二人組,6月發售單曲、 《挑戰驚懼》入山杏奈主演電影『青鬼』07/05上映、 《元AKB48不動CENTER》前田敦子出席舞台劇見面會:期待自己的改變


由於太久沒有寫AKB48相關的新聞與番組,正正就來六月的總選,
所以就直接找個機會來寫一下!



-----------------------------------

《AKB水著單曲再臨》36th單曲MV發布,展現夏季清爽可愛


AKB48の36枚目のシングルとなる新曲「ラブラドール・レトリバー」(5月21日発売)のミュージックビデオ(MV)が21日、公開された。ロケ地はAKBの夏ソングではおなじみとなっているグアムで、「真夏のSounds good!」などに続く4作目の撮影。過去最多タイとなる選抜メンバー36人は、ポップなカラーの水着姿を披露している。MVには、“タイトルドッグ”のラブラドール・レトリバーを始め、トイプードルやゴールデン・レトリバーなど犬も数多く登場。センターを務めた渡辺麻友(20)は「とっても夏らしくさわやかでかわいいMVに仕上がりました。ワンちゃんたちと戯れるメンバーの、自然な表情にもぜひ注目してください」と“ワンダフル”な出来栄えに満足していた。
; s6 K- \$ w+ ]" ]2 u  ^7 {1 z6 M3 K# h; G) u5 B" y( j; T* @

AKB48的36th單曲《拉布拉多巡迴犬》的MV於21日發布,外景地為經常出現在AKB夏季單曲中的關島、本次是自「真夏のSounds good!」以來第四部在此地拍攝的作品。與歷代最多選拔人數持平的36名選拔成員身穿彩色水著登場。 MV以“標題狗”拉布拉多巡迴犬為首,貴賓犬和金毛尋回犬等也相繼登場。擔任Center的渡邊麻友對於出色的成果非常滿足:“呈現了一部與夏季非常匹配的清爽可愛的MV。請期待與狗狗們玩耍的成員們的自然的表情。”
% l0 W0 m0 _! v
( {$ [( [8 r+ c2 o- r
7 f3 k9 O- C# q( |( d' T

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歌曲分享》苦海 翻起愛恨……在世間 難逃避命運! (盧冠廷~一生所愛(電影「齊天大聖西遊記:西遊記之仙履奇緣 插曲))


最近因為P&D裡,有著最新的《三藏法師》降臨,網上有著不同的"次文化"附圖。
在此就想起了,當年這一部經典的香港電影《西遊記之仙履奇緣》!
回想的並不是三藏的《ONLY YOU》,也不是佛學與打鬥……
而是……每次都必會看到"夕陽武士"的一幕……
想起聽著:「苦海……」這一句扣人心弦的歌詞和相戀不能相愛的意境……

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歌曲分享》《師父·明白了》之二部曲 - 《愛我請留言》(Swipe Tap Love),主題曲 - 「吳若希 Jinny Ng - 愛我請留言」




最近TVB有新劇上演,本來都沒有什麼寄望……
但由於這劇有黃翠如與黃浩然這"雙黃"再次合演情侶,
而且又是陳耀全作這劇的監製,
(他首部監製的電視劇是《師父·明白了》,難怪單憑劇風,
我已經感覺到有相約的風格……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
所以也是會留言一下!(是留言了,不是留意那麼簡單)

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龍族拼圖》- Puzzle & Dragon -【パズドラ】マックスむらいのモンスターBOX紹介!【約160日目】 (村井先生新手帳戶寵物介紹)

想不到,自從去年10月尾之後,村井先生已經玩了新帳戶接近160日目!

現在他也rank 187了,而且有十分多好用的強寵。

實在是值得我們好好參考的對象,就讓我們現在看看他有什麼寵物了吧。

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龍族拼圖》- Puzzle & Dragon - (引用:宅文化研究) 「轉珠教學」你都做得到!人人齊整地!

自己原來已經玩了 《Puzzle & Dragon》這只手機轉珠遊戲,將近一年的時間。
但由於是沒有什麼技術,轉珠技術還在訓練中……
所以都引用了《宅文化研究》的小菜師兄的影片,希望各位共同學習轉珠技術!!